記得這己經不是我媽第一次問我的事了...

最近股票跌得很凶
我媽當然也是被套囉!!
而人總是會檢討的...
所以她也檢討了一下這段時間手上的持股
以及檢討以往亂聽亂買的結果
(也包括亂聽我的.....呵....)
最後得知一個結論...

就是要買國營事業或龍頭股的股票
因為至少不會倒...而且如果不小心當了長期股東每年固定配股可能也比定存高

所以她就開始問我...

媽: ㄟ...啊內買中鋼台塑就好啊
(她一向都會用ㄟ來叫我)
我: 對啊!! 配股也比銀行定存高...
媽: 卡早災就賀...對吼!!啊內台肥嘛ㄟ塞買啊
我: 對啊!! 但不急吧...
媽: 對吼...啊台肥是在做啥啊???
我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: 那請問中鋼是做啥啊!!!
媽: 鋼鐵啊!!
我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那台肥咧!!!
(啊是來鬧的喔!!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yo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